清明連假期間,若有身體不適要及時回報學校


















【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】今天是清明連假首日,全國各級學校學生都放假,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臉書提醒全國師生,連假期間要遵守防疫專家建議,如果有身體不適,一定要及時回報給學校,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。
潘文忠表示,連假期間師生要盡量減少出入人潮聚集場所,注意社交距離,並盡可能記錄活動足跡,讓疫調能更順利進行;避免接觸近日自國外返台的親友,尤其是在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親友。
潘文忠也提醒學校,除了要建立回報機制,假期間也要掌握每一位教職員與學生狀況,避免校外人員進出;假期結束前,需要再次進行全校性消毒清潔。
對於學校若有教職員工生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,潘文忠表示,在連假期間,校方需持續給予關懷,也要提醒這些師生不得外出、不得邀請親友來訪。若有在校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人員,學校應有人員留守,以因應突發狀況。最後要提醒,教職員工及學生除經專案許可外,假期期間不得出國。
潘文忠說,現在是防疫的非常期間,採取非常措施,請大家多擔待,麻煩多配合,這段期間,大家也都辛苦了,雖然造成大家生活上的不方便,但希望大家都能共同體諒與合作,一起度過困難,人類歷史面對各種不同大小的瘟疫,最後都能戰勝,相信這次也不例外,防疫需要每個人共同合作。